法制进校园——为高中学子讲解诚信

来源:本站原创      发表日期:2020-02-04 13:06:32      访问人数:

2019年11月1日下午三时,由建德市人民法院寿昌法庭汪晖法官开讲的法制课在寿昌中学高二学生的热烈欢迎下开始了。

课前,七八十名热情洋溢的高中学子涌入法制课堂,翘首期待法制课的开始。汪晖法官以民法总则的诚信条款为主题,援引孔子、亚当·斯密等名人的名言警句吸引学生的兴趣。在讲解过程中,汪晖法官通过提问回答的方式与同学们互动,将诚信条款的内容与高中学生的生活学习相结合,以深入浅出的方式使同学们更好的理解,课堂里传来同学们的阵阵笑声。

汪晖法官从诚信出发,和同学们一期思考什么是珍惜、什么是内心的良善、什么是学习、怎么样更好地学习等问题,不仅从法官的角度为同学们讲解法律知识,也从长辈的角度鼓励同学们好好学习、珍惜时间。

汪晖法官结合自己在审判实践中遇到的有关青少年的案例,精心挑选适合高中学子的事例,正面引导同学们应该怎么做,如何成为一名讲诚信的公民。

通过这节别开生面的法制课,同学们纷纷表示接触到法律知识很有趣,了解了更多关于诚信的知识,收获很大。50分钟的法制课圆满结束。(徐安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