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干法院开展“党建+幸福小区”便民接待日

来源:本站原创      发表日期:2021-04-28 11:07:05      访问人数:

为了搭建“党建+幸福小区”工作载体,推动机关力量、资源和服务下沉到社区,着力把矛盾处理在基层、化解在萌芽,消除基层社会治理中的痛点、难点、堵点。10月21日下午,江西省余干县人民法院组织党员干警到东门社区开展“党建+幸福小区”便民接待日暨“学好用好民法典,共建幸福东门社区”志愿宣传活动,点对点倾听群众诉求,面对面进行普法宣传,把为民服务的办公桌搬到了居民的家门口。

活动中,干警们热情接待了前来咨询的社区居民,认真听取了群众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耐心解答了社区居民关注较多的物业纠纷、商品房买卖合同纠纷、债权债务纠纷等方面的法律问题,向社区居民详细介绍了立案相关流程及注意事项。与此同时,干警们也不忘积极向过往群众发放“扫黑除恶”、“预防电信诈骗”、“诉前调解”、“未成年人保护法”等知识宣传册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书籍。发放过程中,干警们着重向群众宣传了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以及民法典与群众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亮点内容。

在党建“三化”建设中,余干法院着力把党建工作与审判工作结合起来,积极广泛深入地开展普法工作。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警服务群众、奉献社区的责任感,切实搭起了普法宣传的良好平台,提高了群众的学法、守法、用法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