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山法院:实施校“院”法学专业现代学徒制

来源:本站原创      发表日期:2021-04-28 11:54:48      访问人数:

12月29日,上饶师范学院政法学院院长赖声利在玉山县人民法院法学专业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签约仪式上宣布,将安排8名法学专业的学生在玉山县人民法院及各派出基层法庭实习,这一举措拉开了上饶市校“院”现代学徒制合作的序幕。

据介绍,校“院”现代学徒法官/律师培养制度,旨在建立校“院”共同培养人才的模式,通过拜师学技,提高学生从事法学的能力。这是一种新的高校与基层法院、员额法官与学生“双主体育人,双导师教学”的人才培养模式。“我们推进校‘院’现代学徒制,也是为了争取吸引上饶师范学院优秀法学专业毕业生留在玉山工作,从而进一步优化我县法官/律师队伍。”玉山县人民法院政治部副主任占超如是说。

据悉,为推进校“院”现代学徒制的实施,上饶师范学院政法学院将以玉山县人民法院列为现代学徒制首个试点单位,下一步将建立以高校和基层法院为主体的校“院”共同育人模式和校“院”共同招生机制,形成校“院”共同招生、共同制订培养方案、共同开发课程与教材、共同组织教育教学、共同建设师资队伍、共同管理与考核评价的一体化育人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