庐山法院:“猎狐-2021”之 凌晨突击

来源:本站原创      发表日期:2021-04-28 12:03:35      访问人数:

执行工作

为响应江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关于开展“猎狐-2021”打击规避执行的专项行动工作,庐山市人民法院执行局积极部署,随即开展凌晨专项行动。本次行动主要针对的是长期不在家,多次传唤均不到案的失信被执行人。

早上五时,天还没亮,该院执行干警开始做准备工作。参加行动人员一律规范着装,佩戴执法记录仪,准备好拘传票,拘留决定书等法律文书。五时三十分,所有人员集合完毕,准备出发。

本次行动根据被执行人的住所科学合理的规划行动路线,历时6个小时,从庐山市出发,历经白鹿镇、梅西村、海会镇、华林镇、横塘镇和泽泉村,一共上户12家,拘传到案4人。该院执行干警秉承善意文明的执法理念,尽最大的努力化解案件。但对于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的失信被执行人,该院也绝不手软,依法对其采取司法拘留措施,本次行动拘留失信被执行人2人。

据悉,该院执行干警放弃休息时间,持续加大执行力度,充分发挥执行职能,保障申请人的合法权益,立志打好年底攻击战。该院执行局将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严厉打击拒执行为,对涉嫌拒执犯罪的违法行为移送公安,在社会上形成强大的威慑力,实现被执行人规避执行问题得到基本遏制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