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福法院武功山人民法庭暨生态旅游法庭挂牌成立

来源:本站原创      发表日期:2019-12-30 15:26:14      访问人数:

12月27日上午,江西省吉安市安福县人民法院武功山人民法庭暨生态旅游法庭挂牌成立。江西省吉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代院长黄建文,安福县委书记贺利华共同揭牌。安福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建春,吉安市中院副院长张海峰分别致辞讲话,安福县武功山管委会党工委副书记、副主任朱唯雅等出席揭牌仪式。安福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海洋主持揭牌仪式。


李建春在致辞中表示,武功山人民法庭暨生态旅游法庭的成立,是把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建设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落实到司法实践的具体表现,是司法服务延伸基层,深度参与社会综合治理,服务乡村振兴,推进生态文明的重要举措。安福法院要以此为契机,将武功山人民法庭暨生态旅游法庭建成安福法院的特色窗口,为辖区群众和各方游客提供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为发展全域旅游提供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为打造美丽中国“江西样板”积极贡献安福力量!


张海峰对法庭的成立表示祝贺并提出工作要求。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加强人民法庭建设、推进生态旅游审判专门化建设的重要性;二是要充分发挥审判职能,坚持“综合性”和“专业化”相结合,依法妥善审理生态旅游纠纷,加强生态保护,服务全域旅游发展战略;三是要不断完善工作机制,提升参与基层社会综合治理的能力和环境资源司法保护水平,为吉安人民法庭建设和生态旅游纠纷审判工作积累经验;四是要全面加强组织领导,按照人民法庭和生态旅游法庭的要求,抓好法庭各项建设,争取把武功山人民法庭暨生态旅游法庭打造成吉安、乃至江西的样板法庭。


据了解,武功山人民法庭主要负责审理武功山风景名胜区及泰山乡、浒坑镇、章庄乡的民商事案件。该法庭是按照标准化法庭、园林式法庭进行打造,外观设计与景区特色融为一体,是一个基础设施规范化、开庭办案科技化、诉讼服务便民化、文化建设特色化、驻庭生活庭院化的园林式景区法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