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南法院:执行,我们一直在路上!

来源:本站原创      发表日期:2021-04-27 13:17:32      访问人数:

“我在于都县看到了欠我钱的林某了,你们赶快过来!”2021年3月29日下午17时许,龙南市人民法院执行局接到申请执行人刘某的电话。申请人的线索倏忽而至,查找三年多都没有下落的被执行人终于现身于都。正准备吃晚饭的执行干警没有一丝犹豫,争分夺秒赶赴于都。

到达后经核实确认被执行人林某经常出现在于都县的一家商贸公司,但该商贸公司晚上已经关门了。执行干警当即决定第二天早上在公司附近蹲守被执行人林某。功夫不负有心人,3月30日9时许,林某被“从天而降”的执行干警带回于都法院。

经过执行干警三个多小时耐心劝说、教育敦促并向其言明不履行法定义务将面临司法拘留和罚款处罚时,被执行人林某终于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表示会积极履行还款义务。随后,在执行干警的主持下,双方达成了还款协议,刘某和林某这对昔日好友也握手言和。

处理完案件已是中午13时了,执行干警顾不上休息,午饭后就马不停蹄赶往下个地点执行另一起案件。该案的被执行人刚好住在于都县仙下镇潭口村。为了提高办案效率,执行干警趁此次来于都执行带上了该案卷到潭口村实地调查被执行人并了解其情况。

执行干警先来到谢某家实地查看情况,因无人在家又到了潭口村村委会了解其相关情况。掌握其家庭相关情况后执行法官拨打了被执行人电话,再次对其进行了耐心的释法析理,理清利害关系,也告知其不履行法律义务的后果,经过不懈努力,最终被执行人做出分期还款计划,承诺履行法律义务。

在两个案子处理完毕返回龙南的途中,执行干警再一次接到电话,一起涉及多人农民工工资系列案的申请人向执行干警提供线索,表示被执行人在赣州某处新开了公司,该公司正在装修。于是执行干警迎着落日余晖再出发,继续走在执行的路上。

三天两夜,三个案子辗转两地,龙南法院执行干警用实际行动践行担当使命。在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的道路上,龙南法院将继续砥砺前行,奋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