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钱”过年啦!广丰法院集中发放执行案款400余万元

来源:本站原创      发表日期:2021-04-28 11:35:27      访问人数:

为集中兑现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确保“发挥执行职能、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专项执行行动成果及时惠及于民,根据江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关于开展执行案款集中发放周活动实施方案》要求,上饶市广丰区人民法院于2021年2月4日下午,开展执行案款集中发放活动。

活动当天,该院执行局认真梳理已入账未发放案款,确定集中发放案款台账列表,组织当事人集中在执行指挥中心办理案款领取手续,现场办公、现场审批,案款发放透明、公开、高效,受到当事人一致好评。据了解,此次活动集中发放案款金额总计400余万元。

“邱法官,感谢您让我在过年前拿到这笔钱,我可以放心过年了!”申请执行人周某某握着执行法官邱振华的手激动的说到,周某某今年已有88岁,是这批领取执行案款人里面年纪最大的。当年周某某因与饶某某的民间借贷纠纷一案向广丰法院申请执行,承办法官邱振华收到案件后高度重视,他了解到,这一万元是周某某平时省吃俭用辛辛苦苦积攒下来的,这些钱对周某某来说够他日常开销一年半载了。于是,邱法官在执行办案期间多次宽慰周某某,叫他不要担心,在家里好好休息,他一定会尽力帮助他追回执行款的。几经周折,邱法官终于联系上了被执行人饶某某,他积极做饶某某的思想工作,叫他主动归还欠款,并进行释法说理。最后,饶某某主动向法院缴纳了执行款10000元,此案得以执结。

下一步,该院执行局将继续充分发挥执行职能作用,通过常态化开展集中发放执行案款活动,严格落实执行案款管理制度,明确“一案一账户”执行案款系统使用的纪律责任,强化对执行案款超期未发等不规范情形的监管,进一步提升执行干警按时发放案款意识。尽最大限度保障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全力维护司法权威,提升司法公信力,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