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年劳资纠纷,退休法官巧调解

来源:本站原创      发表日期:2021-04-28 11:36:10      访问人数:

2月1日,江西玉山法院同时受理了6起追索劳动报酬纠纷案件,为减少当事人诉累,速裁团队退休法官金牌调解员李少文通过认真审阅材料,立即决定对该6起案件进行诉前“云调解”。

通过视频、微信、电话等途径,李法官详细释法明理、多维度细心沟通,仅花费2天时间便成功调结历时5年,涉案标的165588元,历经劳动仲裁、信访局、街道调解委员会等部门均未调解成功的6件复杂案件,2月3日便向当事人送达调解书,被告也承诺2月5日前履行还款义务,至此顺利实现案结事了,得到双方当事人一致认可。

据悉,为提升审判质效,玉山法院组建了由“6名员额法官+6名法官助理+6名书记员”及5名退休老法官为核心的速裁团队,坚持“快立、快审、快调”的运行模式,有效缩短了办案周期,优质、高效地化解了矛盾纠纷,做到了让人民群众更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