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皮石斛女”的骗术套路

来源:本站原创      发表日期:2021-04-27 13:09:22      访问人数:

如果你微信里加了这么一个姑娘——她温柔可人、善良热心年轻貌美、孝顺上进,短短几天的交流就让你觉得这是命中注定的“缘分”。随着相处时间渐长,美女开始帮你购买铁皮石斛粉……如果你遇到这样的剧情,不好意思,你已经被这些微信铁皮石斛女给悄悄盯上了。

近日,铜鼓法院依法审结一起铁皮石斛诈骗罪,被告人兰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利用电信网络虚构事实,骗取他人财物,依法判处被告人兰某有期徒刑七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一万元。

法院审理查明,兰某利用其公司提供的各类办公设施和条件,使用昵称为“半醒的梦”的微信号,借助诈骗场所提供的美女头像和虚构地址等虚假信息予以包装后,从诈骗场所提供的电话号码中随机添加好友,添加成功后即开始逐步实施诈骗活动。

待时机成熟后,兰某开始诱使对方高价购买质量低劣的石斛,或编造其他事由诱使被害人支付钱款,有时甚至会直接向被害人索要。兰某通过上述手法先后骗取谢某明等4名被害人共计23408元。

能在短时间里让受害人从陌生到“知心”,最终心甘情愿转账买单,不得不说,骗子的套路防不胜防下面就来揭秘。铁皮石斛女”的骗术套路。

2019年12月31日,兰某以想吃牛排之名骗取谢某明200元;2020年1月6日,兰某以帮谢某明买了东西为由骗取谢某明500元,又以帮其买了石斛粉为由骗取谢某明1600元;1月10日以买耳环名义骗取谢某明860元。

2019年12月26日~2020年5月2日期间,兰某以买石斛、 买鞋子、过生日、新年礼物、情人节礼物、买裙子等名义骗取被害人郑某奇16748元。

2020年4月27日,兰某以手机屏幕坏了需要维修为由,骗取勇哥500元。

2020年4月27日,兰某又向龙某煌以买了石斛为由向其索要3000元。

法院认为,被告人兰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利用电信网络虚构事实,骗取他人财物23408元,数额较大,其行为已经构成诈骗罪。根据本案犯罪事实、性质、情节,以及对社会的危害程度,遂作出如上判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