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市西湖区法院审结全市首例集中管辖涉少刑案

来源:本站原创      发表日期:2021-04-28 18:26:27      访问人数:

近日,南昌市西湖区人民法院审结了全市首例集中管辖涉少刑案,该案系由青山湖区法院移送。

2020年3月18日凌晨,被告人肖某、夏某某伙同他人在南昌市青山湖区某名烟名酒店,通过脚踹、手掰等方式强行拉开卷闸门,窃得香烟若干条,价值人民币共计11119元;同月21日凌晨,被告人夏某某再次伙同他人在南昌市青山湖区另一名烟名酒店,通过相同方式窃得名烟名酒若干,价值人民币共计3813元。同月22日,二人均被抓获归案。

该院依法判决被告人肖某犯盗窃罪,判处有期徒刑八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三千元;被告人夏某某犯盗窃罪,判处拘役二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一千元。判决宣告后,二被告人均当庭表示服从判决,不再上诉。

据悉,根据上级法院要求,自6月30日起,南昌市对涉未成年人刑事案件试行集中管辖。其中,西湖区法院集中管辖西湖区、东湖区、红谷滩区、青山湖区的涉未成年人刑事案件,新建区法院集中管辖新建区、经开区、安义县的涉未成年人刑事案件,南昌县法院集中管辖南昌县、青云谱区、高新区、进贤县的涉未成年人刑事案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