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官普法驻集市 “宪”讲“宪”学传知识

来源:本站原创      发表日期:2021-04-28 11:17:50      访问人数:

珠山法院法官为来往居民发放宣传手册

“快来看快来瞧了啊!”

“大爷大妈您过来坐坐,咱聊聊天”

十八桥菜市场门口,小小的方桌前人头攒动,热闹非凡,过往行人都忍不住驻足看看,是有人在做啥买卖?那您可猜错了。

12月2日上午,在全国宪法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营造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 ,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的良好氛围,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景德镇市珠山区人民法院与周路口街道赛跑坦社区共同开展了一场迎接“宪法日”法官进社区法律咨询服务活动;法院法官、社区党员志愿者、纪检小组成员、综治干部、社区居民、商户业主等16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期间,珠山法院的法官们通过发放宣传单、现场咨询解答等形式,向来往群众解读《宪法》相关知识,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 ,特别是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并结合法院工作实际,向群众发放宪法知识手册、网上诉讼立案指导手册、扫黑除恶工作等宣传资料。同时向有需要的群众提供专业的法律咨询,近距离解决百姓们的关心事、身边事,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

“没想到买菜路上还能碰上法律咨询,真是赶到宝了!”居民刘大娘高兴地说。此次联合开展的迎接“宪法日 ”法官进社区法律咨询服务活动得到了居民群众的一致好评,有效提升了社区居民群众“学法、懂法、用法、守法”的法治意识。像这样“法院+社区”共同开展多样的普法宣传服务活动已有近十个年头了!今后双方将继续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把宪法知识传送到千家万户,为加强宪法实施、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