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甲天在潍坊调研时强调 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 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来源:本站原创      发表日期:2021-07-19 21:15:26      访问人数:



4月27日至28日,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甲天到潍坊调研指导工作。期间,张甲天一行实地察看了临朐法院东城法庭、临朐法院和诸城法院,到尽美干部学院接受党性教育,并走访了人大代表。

在临朐法院东城法庭和诉讼服务中心,张甲天详细了解了全流程网上办案系统应用情况、“夕阳红工作室”运行情况和速裁工作开展情况,并与特邀调解员、立案工作人员、速裁法官进行交流。在诸城法院调研期间,实地查看了诉讼服务中心,全面了解了网上立案、诉前调解、速裁机制、网上办案平台应用、人民法庭建设等情况,并与全市基层法院院长进行座谈。

张甲天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充实丰富精神家园,深入思考群众所思所盼,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扎实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大力弘扬延安整风精神,领导干部要带头自查,聚焦重点案件、重点人员,深入排查不忠诚、不公正、不廉洁、作风不硬等问题,真正让思想、行动、作风有交锋、亮出来。要树立系统思维,统筹推进各项工作,以法院工作的高质量发展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完善多元解纷机制建设,积极争取党委领导,配强诉讼服务中心和诉前调解力量,合力化解矛盾纠纷。严格落实第七次全省人民法庭工作会议精神,在优化法庭布局和完善法庭职能上下功夫,依法服务保障乡村振兴,充分发挥人民法庭在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独特作用。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短板弱项,锲而不舍抓好工作落实,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