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法院政治部主任褚振东到牡丹法庭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本站原创      发表日期:2021-07-19 22:03:54      访问人数:


618日,省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褚振东到牡丹区法院牡丹法庭调研和指导教育整顿工作。省法院政治部三处副处长王新兵陪同,牡丹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杜勇,研究室负责人王辉参加调研活动。

 

褚振东主任在杜勇院长的陪同下,视察了牡丹法庭安检、审判庭、办公区、生活区、文化区,每到一处都仔细询问设置安全情况,法庭负责人王显玉逐一回答,详细介绍,褚振东主任对看到的风险点及时提出了意见。褚振东还对法官宿舍和法官伙房提出了具体指导建议。

 

调研中,牡丹法庭组织召开了法庭干警座谈会。王显玉汇报了法庭工作,杜勇院长汇报了我院开展队伍教育整顿情况。座谈会上,法官干警各抒己见、纷纷发言,座谈在一派和谐热烈的氛围中进行。

 

褚振东要求,人民法庭的主责主业就是化解纠纷,多办案、办好案是为民司法的具体体现。人民法庭要发挥好定分止争的前沿阵地作用,积极参与社会治理,为美丽乡村建设服务。要加强自身建设,做好安保工作,确保法庭在远离机关的情况下审判安全。

 

褚振东对牡丹法院教育整顿查纠整改阶段取得的成效给予了肯定,同时强调要进一步压实责任,查缺补漏,把查纠整改走深走实;要扩大查纠成果,建立长效机制,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的法官队伍。

 

杜勇表示,褚振东主任到牡丹法庭调研指导工作和指导队伍整顿工作,是省法院领导对牡丹区法院工作的重视和关心,全体干警要以此为动力,把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做深做实,不辜负省法院领导的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