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十六指导组副组长、省公安厅二级巡视员管志胜到牡丹法庭指导教育整顿工作

来源:本站原创      发表日期:2021-07-19 22:09:29      访问人数:


6月21日下午,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十六指导组副组长、省公安厅二级巡视员管志胜到牡丹区法院牡丹法庭指导教育整顿工作,牡丹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杜勇,党组成员、副院长杨瑞涛及有关同志陪同调研。

指导组一行在杜勇院长的陪同下,先后参观了牡丹法庭的法官接待中心、审判庭、诉讼服务中心、调解室、文化展示区、法警训练中心、党建室、摄影展室、以及干警生活区等场所。指导组对牡丹法庭建设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就我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做出指示。

管志胜指出,牡丹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有措施有计划,精心组织,取得了明显成效,但从横向对比来看,与别的市县还存在一定差距,这就要求我们要提速、加油、快速赶上。一是责任担当上要更加层层压实。党委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一把手要亲自过问,对重大事项重要问题要直接协调督办,政法委和政法各单位要坚决履行直接责任,纪委监委、组织部等相关部门履行协助责任,切实形成同体共达的合力;二是重点线索重点案件的排查要提速。教育整顿工作已进入全面冲刺阶段,我们要组织、选拔骨干力量加快线索研判,深挖彻查涉黑涉恶案件,切实在短时间内取得新的突破和进展;三是问题整治要再发力。要严格对照六大顽瘴痼疾问题清单,紧紧绕“6+N”自查事项,坚持多措并举,敢于刀刃向内,坚持分类施策,做到靶向整治,切实营造教育大多数,惩治极少数的良好的工作局面;四是为民服务要深化。习总书记多次强调,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强化服务也是我们这次教育整顿成效的重要标尺,我们政法各单位要想方设法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