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城阳法院夏庄法庭敬老院里解纠

来源:本站原创      发表日期:2021-07-19 16:56:24      访问人数:

近日,城阳法院夏庄法庭在养老院现场调解,成功化解一起赡养纠纷。

原告江某年逾八旬,行动不便,育有两儿两女,四个子女之间因沟通不畅,产生赡养纠纷。城阳法院受理案件后,法官通过与江某子女沟通交流,敏锐发现四人虽然嘴上不饶人,言辞犀利,但可以看出对老母亲有着深厚的感情,兄弟姐妹之间也存有亲情。了解情况后,法官决定到四人母亲居住的养老院现场调解。

在养老院见到母亲后,情绪激动的兄弟姐妹四人渐渐平复情绪,把心中的委屈一一道来。经过法官释法明理,四人明白了自己存在的问题,案件调解成功。四人向法官表示,上一次一起探望老人已经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对法官选择在养老院开展调解深表感谢。

“老有所养”“老有所乐”是全社会努力的目标。下一步,城阳法院在审理家事案件时,将继续采用多种调解方式,用情、用心、用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