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山亭区法院北庄法庭干警勇救落水儿童不留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表日期:2021-07-19 20:35:16      访问人数:

枣庄山亭区法院北庄法庭干警勇救落水儿童不留名

 

   “你好,是山亭区法院吗?我想反映一起好人好事……”近日,山东省枣庄市山亭区人民法院接到这样一通电话,全院干警才知道北庄人民法庭法警吕大陆在危急时刻挺身而出,勇救落水儿童的先进事迹。吕大陆低调做好事、救人不留名的先进事迹在当地引起了较大反响,先后被《齐鲁晚报》等新闻媒体广泛报道。

    8月2日13时左右,吕大陆在龙床水库附近突然听到有人大声呼喊:“快救小孩,小孩被大水冲走了,快来人啊!”吕大陆连忙跑过来,隐约能看到离水库岸边大约三四十米远的水中,有个穿着蓝色上衣的孩子,正随着浪头挣扎、翻滚。孩子的家人边追赶边呼救,但是由于刚下过大雨,水库水深两米多,水流湍急,根本追不上,情况非常危急。

  出于救人本能,吕大陆没有任何犹豫,将手中的东西一扔,便纵身跳进水里,全力向落水的孩子游去。由于跳水太急,再加上水流太快,吕大陆连呛了好几口水,但他仍奋力游向孩子。就在吕大陆游到落水孩子身边的同时,还有另外两个和他一样奋不顾身跳进水里救人的英雄也抵达了。三个人一起合力把孩子托出水面,顺着水流把孩子救上了岸。

  因为法警工作的需要,吕大陆在单位进行过很多技能训练,对溺水急救的知识也比较了解,他和另外两位见义勇为的路人在岸边对孩子进行了紧急控水、救治。由于抢救及时,孩子没有生命危险,神志还算清醒。看到孩子已脱离危险,吕大陆便默默地离开了现场。

  孩子的家人拿着现场视频,经过多方打听,直到8月5日才通过现场目击者寻找到吕大陆。孩子的家人一直要送给吕大陆礼物表示感谢,均被其回绝了,他说:“情况危急,遇到这种事,任何一个人都会毫不犹豫地去救人,只要孩子没事,一切都是值得的。”

  (张 瑞 朱雯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