宛城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樊立兵到红泥湾法庭调研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来源:红泥湾法庭      发表日期:2019-10-24 17:48:13      访问人数:


为持续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9月30日上午,河南省南阳市宛城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樊立兵到红泥湾法庭座谈调研指导,并详细询问了法庭的审判质效工作进度及干警工作生活情况,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党组成员史新珍、赵喻,区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组长赵嘉川,专职审委会委员杜玉明、韩中才等参加了座谈。

    在座谈中,樊立兵用沂蒙母亲的故事再次强调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一是要知恩感恩,我们党辉煌的今天离不开老百姓的支持,不管社会发展到什么程度,都不能忘记老百姓。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我们自身的工作就是要把案件办好,基层法庭办理的大多数案件是农村案件,老百姓可能一辈子就打这一个官司,他对法院的评判就通过这个官司,法官的态度至关重要,审理案件要做到“胜败皆明”,要让老百姓看得懂判决书,让败诉的一方知道为什么打官司输了。二是基层法庭要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坚持把主题教育和审判工作统筹推进,切实发挥人民法庭扎根基层、贴近群众的优势,促进矛盾及时高效化解,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