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宝法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来源:尹庄法庭      发表日期:2019-10-11 15:40:40      访问人数:




    灵宝法院网讯  为持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锤炼党员干部忠诚干净担当政治品格,按照全市主题教育要求和部署,2019年10月10日晚,灵宝市人民法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党组书记、院长白旭春以“凝聚守初心担使命的集体合力 奋力谱写新时代灵宝法院发展新篇章”为题,为全院党员干警上了一堂专题党课。

    白院长紧紧围绕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12字总要求,回顾了中国共产党98年来的奋斗历程,全面分析了当前灵宝法院整体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对全院干警提出了要求:

    一要矢志不渝守初心,发挥理想信念的坚强引领作用。全体干警要保持理论清醒,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在学原著、读原理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

    二要砥砺前行担使命,创造忠诚履职司法为民新业绩。要强化责任意识,认认真真抓学习,既要有敢于担当的精气神,又要有善于担当的真本领,在日常工作中树立争先创优意识,瞄准工作先进,比学赶超,进一步提高工作执行力和落实力。

    三要高标准找差距,勇于自我革命亮短刨根源。全体党员干部要坚持问题导向、站位大局,实事求是检视自身在思想觉悟、能力素质、作风建设等方面存在的差距,深入开展调研,认真分析原因,拿出切实管用的工作措施。

    四要严要求抓落实,用埋头苦干的自觉行动砥砺奋进。要清醒认识当前法院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开展好上诉案件自查、发改案件评查等专项治理活动,优化审判质效核心指标,狠抓执法办案第一要务,确保年底各项工作圆满完成。

    白院长强调,全体干警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坚守司法为民初心,努力做干事创业、司法为民、廉洁守纪的领头雁,凝聚集体合力,攻坚克难,奋力谱写新时代灵宝法院发展新篇章。





责任编辑:lfx-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