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陵县法院深化人民法庭作风廉政建设

来源:宁陵县人民法院      发表日期:2020-06-30 09:58:26      访问人数:

人民法庭处在我们矛盾化解、案件审理的最前沿,做好人民法庭工作,能够切实维护人民群众权益,树立法院良好形象。近年来,宁陵县法院不断强化人民法庭作风廉政建设,把党风廉政建设融入基层人民法庭队伍建设中,坚持对该院每个基层人民法庭一手抓执法办案,一手抓作风廉政建设,进一步加大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人民法庭干警作风纪律问题的力度,提升群众满意度,为基层人民法庭执法办案营造风清气正、廉洁高效的工作环境。

一是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始终把人民法庭党风廉政建设放在突出位置切实抓好抓实,把责任制的全面落实贯穿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各项工作之中,明确庭长管理职责,严格要求法庭干警做到廉洁自律。在人民法庭开展廉洁司法集中教育活动,开展人民法庭纪律作风专项治理、廉洁司法恳谈、家属助廉等工作,着力提升法庭干警廉洁意识。

二是完善制度,严肃纪律。建立健全人民法庭各项管理制度,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的原则,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在法庭得到落实和开展。严格督察人民法庭日常考勤、廉政监督卡发放、案件回访等制度落实情况,保证人民法庭干警严格遵守作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要求基层人民法庭干警严格执行工作纪律、财经纪律和生活纪律,严守纪律规矩。

三是注重教育,加强管理。把加强各基层人民法庭干警思想道德教育,提高其廉洁自律意识作为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基础。充分利用定期和不定期学习培训,参与党的理论知识学习等方式,组织基层人民法庭干警开展对《党章》、《人民法院工作人员处分条例》等有关知识的学习,不断提高人民法庭干警的政治素养、廉洁意识,增强其拒腐防变的能力。(孙速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