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七一” 汤阴县法院法庭党课开讲啦

来源:汤阴县人民法院      发表日期:2020-07-06 19:13:12      访问人数:

根据“两个坚持”专题教育活动安排,6月30日下午,汤阴县人民法院开展了“党课开讲啦”活动。汤阴县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石红以《坚持党对司法工作的绝对领导的必要性》为题,为城关法庭党支部、菜园法庭党支部上了一堂生动的专题教育党课。

课上,石红院长围绕“坚持党对司法工作的绝对领导”,从思想源头和丰富实践的两条脉络,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为什么要“坚持党对司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其深刻丰富的内涵是什么,需要防止和克服的错误思潮、糊涂观念有哪些,要把党的绝对领导落实到法院工作的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

最后,石红院长结合法庭实际工作强调:要坚持党对司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这是每一名司法工作人员的政治底线。坚持党对司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每一位法庭干警必须要心存敬畏,牢守廉政底线,不触碰红线。

通过此次专题党课,法庭干警们进一步增强了贯彻落实“两个坚持”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为依法公正高效做好审判工作,服务保障好经济社会发展稳定大局,“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提供了强有力的思想保证。(赵忠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