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孟楼法庭”联合开展 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邓州市人民法院      发表日期:2020-08-28 09:28:15      访问人数:

在丹江水库东南约20公里的地方,一个孟楼,分属两省——东北向是河南省邓州市孟楼镇,西南向是湖北省老河口市孟楼镇,他们街相接、地相连、屋相邻,素有“一脚踏两省,鸡鸣闻两镇”之称。因地理位置的便利,两个孟楼人民法庭的干警之间经常互动交流,建立了深厚的情谊。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加强党支部和党员队伍建设,增进法院之间“优势互补、共同发展”,7月21日,老河口市人民法院副院长郑元璋一行10余人来到邓州市人民法院孟楼人民法庭,两个法庭所在党支部联合开展“我为党旗添光彩,喜迎七一建党节,同守丹江水源区,争做出彩法院人”主题党日活动。

双方联合筹划准备,反复沟通商议,详细拟定方案,确定了主题党日活动包括奏唱国歌、重温誓词、讲授党课、诵读党章、讨论交流等环节。

随后,邓州法院党组成员沙岩林首先对老河口法院此行表示欢迎和感谢,并简要介绍了邓州的概况和人文精神、邓州法院的基本情况及党建工作,以及孟楼法庭工作情况。同时,沙岩林同志结合南阳正在推进的全域党建工作指出,两地法院今后可以展开更多的交流学习活动,互学互帮,共同进步,推动各自工作再上新台阶。

老河口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郑元璋对邓州法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老河口市及老河口法院的基本情况;老河口法院2019年荣获全国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先进单位,信息化建设方面落实省委要求,人民法庭均建成科技法庭,孟楼法庭为湖北省示范法庭。他表示,通过此次交流学习,邓州法院在审判、党建及其他各项工作中体现出的先进经验和创新做法值得学习借鉴。

两个支部的党员代表分别以党员的权利义务;牢记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司法为民的初心和使命;严守党章党规党纪,做廉洁奉公、勤政为民的政法干警等为题,为全部党员讲授党课,分享学习心得,更加增强了大家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

在讨论交流环节,双方代表分别发言,畅谈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的光辉历程,分享作为法官的岗位心得,生动诠释了对党忠诚、司法为民的初心和使命。

党日活动结束之余,老河口法院郑元璋副院长一行,实地查看了孟楼法庭的办公办案、住宿就餐环境,纷纷表示,邓州法院在人民法庭建设方面,硬软件设施先进齐全,更加便民利民,值得学习借鉴。

两院干警在欢笑和意犹未尽之中结束了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此次特色党日活动,由豫鄂两地法院携手共度,形式新颖,内容充实,意义重大,使大家在团结互助中丰富了业余活动,更增进了法院之间、支部之间、党员之间的友谊,为今后更好地开展实际工作打下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