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政治理论学习 保障廉洁公正司法

来源:遂平县人民法院      发表日期:2020-12-16 11:04:39      访问人数:

为进一步健全审判权力运行监督制约机制,不断提升全庭干警履职尽责能力,遂平县人民法院玉山法庭组织全庭干警认真学习“两个坚持”专题教育、“以案释德、以案释纪、以案释法”警示教育、“三个规定”专项整治等三项队建活动。

翟艳琦同志带领全庭干警学习了《遂平县人民法院以案促改专项工作实施方案》,同时通报了典型案例,警示全体干警要以案为镜,对照反思,警钟长鸣,深刻认识当前我院开展“两个坚持”、“三个以案”、“三个规定”三项队建活动的重要性,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纪律规矩意识,增强拒腐防变能力,坚决守住底线,不越红线,不触法纪高压线,廉洁办案,公正司法。

三项队建的生命力在于落实,为保证三项队建活动落到实处,玉山法庭对法庭干警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要加强政治学习,强化政治保证。要牢牢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把党的绝对领导落实到法院工作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司法制度自信,筑牢对党绝对忠诚的思想根基,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信心和决心。二、要严肃纪律规矩,时刻警钟长鸣,认真学习反面案例,从中吸取教训,切实做到以案为戒、以案促改,确保三项队建活动在玉山法庭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三、严格执行“三个规定”,廉洁公正司法。谨慎使用手中权力,严格依法履行审判职责,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四、坚持务求实效,推动活动走深走实。立足岗位职责和法庭实际,真正做到思想上认同,政治上看齐、行动上跟紧,把警示教育与“三个规定”专项整治活动和“两个坚持”专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牢牢坚持问题导向,抓好贯彻落实。

玉山法庭将政治学习作为日常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推进政治学习常态化。严格落实院党组的要求,紧跟院党组步伐,将三项队建活动融入到审判工作中,落实到公正、廉洁、高效地办理好每一起案件上。强化政治理论学习,狠抓三项队建落实,从而保障廉洁公正司法,建立起一支人民群众信得过的清正廉洁的法院干部队伍。(翟艳琦、李慧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