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庄桥家事法庭党支部组织开展新年首个《民法典》专题党课学习

来源:清丰县人民法院      发表日期:2021-01-27 10:24:28      访问人数:

2021年1月7日下午,清丰县法院马庄桥家事法庭党支部全体党员齐聚党建活动室,开展了新年首个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随着2021年的正式开启,我国《民法典》正式开始实施,作为家事审判专业法庭,对《民法典》中婚姻家庭编和继承编的学习尤为重要。党支部书记李金玲同志以专题党课形式组织全体党员学习《民法典》及最新司法解释,本次学习主要围绕婚姻家庭编的法律条文及司法解释一展开,重点分析修改前后的内容对比,并结合现实案例开展讨论。会议中,党员干警针对自己此段时间的自我学习也纷纷发表意见,交流心得体会,并围绕疑点、重点展开讨论。党支部书记李金玲同志强调要自觉将《民法典》作为审判工作的重要法律依据,抓紧碎片化时间积极学习,努力提升工作能力水平。

本次党员主题活动日通过开放式的学习探讨让党课氛围十分活跃,干警们通过发表个人理解和感触,就不同的见解激烈讨论,效果良好,收获颇丰,意犹未尽。通过学习讨论,干警们对《民法典》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提升了业务能力,增强了工作信心。(李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