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郊法庭党支部学习习近平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五次集体学习会议讲话精神、陈一新在中央政法委秘书长会议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范县人民法院      发表日期:2021-03-17 17:50:33      访问人数:

近日,范县法院城郊法庭党支部召开党员学习会议,会议第一项:在党支部书记郝海廷同志带领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五次集体学习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总书记在主持学习时强调,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关系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关系高质量发展,关系人民生活幸福,关系国家对外开放大局,关系国家安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必须从国家战略高度和进入新发展阶段要求出发,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促进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激发全社会创新活力,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

党支部书记郝海廷同志指出,习总书记的讲话切合实际,发人深省,保护知识产权与我国发展有千丝万缕的联系,我们作为执法部门应严格按照习总书记要求,增强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在平时办案中要加强业务学习,为更好的审理知识产权相关的案件打下坚实基础,为做好知识产权保护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议第二项:党员同志集中学习中央政法委秘书长在1月25日中央政法委召开的秘书长会议中的讲话精神。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对政法系统腐败问题要严惩不贷,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不断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战略目标。

郝海廷同志指出,通过不断地学习,我们深知政法系统腐败对社会影响极其恶劣、危害极大、严重违背党的性质宗旨和宪法法律,严重损害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严重削弱政法机关的公信力,严重影响党和国家的长治久安,近年以来对腐败现象打击加大,虽有一定成效,但仍未完全消灭,我们作为中国共产党党员应时刻牢记作为一名党员的使命,不跨越不可跨越的红线,要时时刻刻以心系百姓,为老百姓谋福利,为百姓能在每一个案件中感受到司法公正而做出努力。(张俊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