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县法院城郊法庭组织干警观看 廉政历史剧《八都坊》

来源:濮阳县人民法院      发表日期:2021-04-15 11:52:12      访问人数:

近日,濮阳县法院组织在濮水小镇影剧院集中观看大型廉政历史剧《八都坊》专场演出,城郊法庭干警参加。该剧是深入挖掘濮阳历史文化资源,取材于濮阳县明代名臣董汉儒的故事,精心创作的一部大型廉政戏剧。该剧以明代万历年间“三大征”、“三晌征”为大背景,讲述了八都之一董汉儒严守为官准则,勇于担当、亲民爱国、刚正清廉的故事。

演出现场高潮迭起、扣人心弦,随着一段段荡气回肠的唱腔,董汉儒不畏权势、为国为民、敢于担当、刚正不阿的清官廉吏形象更加丰满,现场观众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尤其是剧中那声痛心疾首的唱词:"近来在九宫三殿内,不闻思虑议论国事之言,只有纵酒、淫刑、贪财之声,时事堪忧啊!如不立即制止,国家财政、朝廷大计就将入不敷出了!"将董汉儒忧国忧民、廉政刚直的品格刻画的栩栩如生,情殷辞切,让人感动,以河南方言的豫剧唱腔在他的家乡为家乡的政法干警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抗腐课。

借助观看廉政历史剧,让干警们以史为鉴,是“反贪腐”的好教材,告诫干警们要以廉政为镜,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模范遵守党纪国法,清正廉洁,忠于职守,正确行使自己的权利,做到“慎始、慎权、慎独”,不断增强自身的思想道德和法制观念,才能保持职务行为上的廉洁性。

开展廉政历史剧《八都坊》巡演活动,既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一项政治任务,也是廉洁家庭建设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城郊法庭的全员干警要从这部廉政大戏中汲取营养,培塑清廉人格,在艺术熏陶中增强廉政意识和法治观念,进一步夯实拒腐防变思想之堤,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谱写新时代政法干警更加出彩篇章贡献自己更大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