柘城县法院陈青集法庭扎实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来源:柘城县人民法院      发表日期:2021-06-23 16:07:56      访问人数:

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柘城县法院陈青集法庭严格按照本院教育整顿实施方案的要求,认真开展理论学习、自查等工作,确保教育整顿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一是强化学习教育。根据全院学习教育计划的规定内容,法庭两名正式干警每天进行集中学习、自学等,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建设的一系列重要指示、《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等内容,认真撰写学习笔记及心得体会,确保学深、悟透;同时,主动参加了法庭联合支部集中学习活动,不断加大理论学习深度,巩固深化学习教育成果。

二是强化宣传氛围。根据院党组安排,作为人民法院的前沿阵地,陈青集法庭注重面向社会注重宣传教育整顿的开展情况,不断提升教育整顿的社会知晓度,在法庭大门两侧以及二楼阳台处悬挂横幅4条,设置宣传版面2块,自觉接受广大人民群众的监督,营造开门搞整顿的浓厚氛围。

三是强化成果转化。按照“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活动安排,法庭及时深入基层开展普法宣传活动,倾听基层群众心声,征求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确保司法便民服务有序开展。同时,积极采取调解方式处理案件,注重从源头上化解矛盾纠纷。如在审理一起排除妨碍纠纷案件中,组织人员三次勘察现场,并耐心细致的做调解工作,确保双方当场达成调解协议,取得良好的社会效果。(张汉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