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移动的党建室

来源:濮阳县人民法院      发表日期:2021-06-23 16:20:58      访问人数:

今年,濮阳县人民法院人民法庭在硬件设施上进一步加强“智慧党建”建设,开启视频云会议、党建云平台,运用互联网、大数据等信息化技术,以“互联网+党建”的形式将党建工作、党建学习、党建宣传、党务管理等内容完美的融合在一起,打造建立“智慧党建”。

为加强乡镇联系,促进基层法庭建设,切实发挥基层法庭作用,城郊法庭将本庭的有声图书馆“搬进”濮阳县城关镇党建工作中心进行交流。城郊法庭的有声图书馆,只要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就可以“码”上进入有声图书馆,一本书可以多人同时“阅读”,打破空间的藩篱。城郊法庭有声图书馆涵盖了党章、党规、党的发展历程、廉政法规、治国理念新思想、十九大精神解读、法律法规、扫黑除恶等十二个模板,14000余册有声书籍,并持续更新。该有声图书馆的开通,突破传统学习模式,使得静止的党建室移动起来,随时随地都可以参观党建室,随时随地都可以学习党建知识,充分利用党员的碎片时间,增加了党员学习的积极性和浓厚兴趣,更好地让党建知识“声入人心”。有声图书馆同时提高了党建工作的科学技术水平,使党建学习进一步“融入日常、抓在平常”。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法律不应该是冰冷冷的,司法工作也是做群众工作,保障人民安居乐业是政法工作的根本目标。城郊法庭干警自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以来,将人民群众的事当做自己的事,把人民群众的小事当做自己的大事,从让人民群众满意的事情做起,从人民群众不满意的问题改起,为人民群众安居乐业提供有力的法律保障,打造出一支崇尚学习,积极向上,战斗力强,业务素质高,团结进取的优秀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