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初心使命,传承优良作风

来源:南乐县人民法院      发表日期:2021-06-23 16:51:43      访问人数:



近日,南乐县元村法庭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牢记初心使命,传承优良作风”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赵俊伟主持。

活动中,支部全体党员干警赴濮阳市第一个党支部所在地---佛善村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支部全体党员面对党旗,右手握拳, 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入党初心,再次接受了心灵的洗礼,铭记了庄严的入党承诺,时刻提醒自己牢记作为一名法院干警的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

支部党员干警重温了刘大风成立濮阳市第一个党支部的英烈事迹。通过鲜活的资料,干警们被革命战士所展现出的不忘初心、不畏生死的高尚品格深深感动。

大家纷纷表示,要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以先辈先烈为镜,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砥砺对党的赤诚忠心,为人民群众提供更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

随后,元村法庭党支部全体党员组织了集中学习,赵俊伟书记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制道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有力法制保障》,并提出要求,全体支部党员要持续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依法治国重大决策部署,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改革、化解矛盾,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审判使命。

最后,党总支书记赵同顺就如何贯彻“三个规定”与支部全体党员进行了学习。他要求,要学习到位,充分认识“三个规定”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三个规定”的各项要求,准确把握“三个规定”的内容实质;要自觉遵守,严格执行,树牢纪律、规矩意识红线,切勿触碰;要整改到位,坚持问题导向,立行立改,确保“三个规定”贯穿审判始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