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对子、促共建、齐发展

须水法庭党支部开展联建活动

来源:郑州市中原区人民法院      发表日期:2022-08-26 09:59:55      访问人数:

为了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矛盾纠纷发生,进一步延伸司法服务触角,主动融入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同时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升基层党建水平,8月18日下午,中原区人民法院须水法庭党支部与桐柏路街道平安街社区党支部开展党建结对共建,并将该社区确立为须水法庭党支部长期党建联动点。

在平安街社区党支部书记刘红英的引导下,须水法庭党支部书记李晓玲一行参观了社区党建活动中心,详细了解了社区的基本情况、党建工作情况。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面对党旗,共同重温入党誓词。

随后,双方围绕如何更好地开展党建联动,如何更加高效地为社区群众提供司法服务等内容进行了座谈。会上,李晓玲详细介绍了须水法庭“枫桥式人民法庭”创建工作及支部党建特色亮点打造的主要做法,并表示此次结对共建目的在于发挥各自优势,从源头上预防、化解与群众密切相关的离婚、继承、相邻关系、物业服务等纠纷,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解决矛盾。同时在党支部间形成“内外结合、共建共促”的工作新模式,也有助于探索新时期党建工作新方法、新思路,不断丰富党建工作新内涵。

刘红英书记表示法庭与社区结对共建,有利于将社区的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同时也有助于引导居民学法、懂法、守法。在今后的工作中,社区将发挥自身优势,竭尽所能做好配合工作,助力诉源治理,共建和谐社区。

座谈结束后,李晓玲与社区工作人员共同来到河南正商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进行回访。李晓玲针对业主在物业服务方面提出的法律问题进行了统一反馈,对物业公司提出的法律困惑进行了解答。

下一步,中原区法院须水法庭将继续以创建“枫桥式人民法庭”为契机,进一步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充分发挥人民法庭立足基层、贴近群众的优势,主动延伸司法职能,走到群众身边,持续加强与社区的“共驻共建”,不断提升辖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