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水法院丰庆法庭与马渡村、黄岗庙村、来童寨村开展党员联建活动

来源:郑州市金水区人民法院      发表日期:2022-09-06 09:43:25      访问人数:

为充分发挥机关党支部的示范引领作用,全面推动机关党建、乡村党建互融互通、共建共创,推进“枫桥式人民法庭”创建,8月27日,金水法院丰庆法庭庭长贾威、“三创”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丰庆法庭员额法官、党员代表一行前往兴达路街道办事处,同马渡村、黄岗庙村、来童寨村支部书记和党员代表开展党员联建活动。

在党建联建工作座谈会上,与会人员逐一发言、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共同为双方党建联建工作开展和推进提出意见建议。贾威表示,丰庆法庭将继续为构建党建共建机制不断努力,积极参与村主题党日活动,定期开展送法进乡村活动,助力提升乡村治理水平,推进法治乡村建设。

会后,参会全体党员共同重温入党誓词并参观了党群活动中心,再次接受思想淬炼和精神洗礼,进一步增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在创建“枫桥式人民法庭”过程中,金水法院坚持党建引领贯穿创建全过程,切实将丰庆法庭工作融入到社会综合治理体系,不断提高司法服务质量,集中基层力量,从源头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切实发挥人民法庭在诉源治理、方便群众诉讼、就地化解矛盾方面的重要作用,努力提升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