柘城法院组织法庭法官走进乡镇宣讲《民法典》

来源:柘城县人民法院      发表日期:2020-09-02 09:14:38      访问人数:

7月22日上午,柘城县法院慈圣法庭庭长宋红伟来到辖区慈圣镇政府,开展民法典宣讲活动。慈圣镇全体党员干部参加活动。

宋红伟庭长结合具体条文和典型案例,对民法典编撰过程、时代特征、重大意义、如何实施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呈现了民法典的多个亮点。宣讲涉及个人信息保护、网络虚拟财产保护、电子合同、霸王条款、网络套路贷、见义勇为免责、离婚冷静期、高空抛物坠物等热点问题。

会后,参会人员纷纷点赞,认为本次讲座注重理论和实务相结合,对民法典新增制度、重大修订内容进行了深刻解读,增强了干部职工的法治意识,提升了干部职工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

   下一步,柘城县法院将继续开展民法典宣讲专题活动,以多种形式做好普法宣传工作,拉近民法典与社会公众的距离,让民法典真正走到干部身边,走进群众心里,为在全县形成知法学法用法守法的良好氛围奠定坚实基础。(贺德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