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法院组织法庭干警持续开展民法典集中宣传活动

来源:睢县人民法院      发表日期:2020-10-16 17:32:36      访问人数:

为加大民法典宣传力度,提高人民群众的知晓度,近日,睢县法院积极组织河集、尚屯、董店、河堤法庭干警到睢县客运总站持续开展民法典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干警们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设立法律咨询台等多种形式向过往群众宣传民法典的诞生经过、主要内容及亮点解读,并就高空抛物致人损害、民间借贷中的禁止高利放贷、婚姻冷静期、个人信息保护等与大家生活息息相关的热点问题,进行现场解读。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8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60余人次,收到了良好的法律宣传效果。

下一步,睢县法院将继续开展民法典宣传系列活动,除了走上街头,深入社区,还将利用网络新媒体平台,进行全方位普法宣传,切实让民法典走进群众、深入民心,努力营造全民知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李方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