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城县法院博望法庭节后第一天实现“开门红”

来源:博望法庭      发表日期:2019-02-13 10:04:52      访问人数:


博望法庭庭长曹天祥向省人大代表郑海鸥汇报博望法庭近年来的工作情况


庭审现场

2月11日,是春节假期结束上班的第一天,河南省南阳市方城县人民法院博望法庭全体人员淡化节日气氛,迅速收心归位谋发展,

第一天就审理了3件民事案件,受到河南省人大代表方城县博望坡黄金梨种植专业社总经理郑海鸥的高度评价。

博望法庭紧抓春节过后是农民外出务工的高峰期,针对博望法庭的部分案件当事人要外出务工的特殊性,为确保当事人无后顾之忧,能安心外出务工,博望法庭在春节后上班的第一天就开了三个庭。其中两起为离婚案件,其中一起案件为民间借贷纠纷。民间借贷案件案情为被告崔某、王某长期外出务工,2015年因其子崔某甲结婚用钱,向原告林某借款5000元,原告要求被告支付借款的本息8000元。经承办法官释法明理,被告同意支付原告本金5000元,原告请求利息原告自愿放弃,并当庭履行,原告申请撤诉,真正实现了案结事了。

博望法庭为了在2019年撸起袖子加油干,努力争创一流业绩,2月11日下午,博望法庭庭长曹天祥邀请河南省人大代表、方城县博望坡黄金梨种植专业社总经理郑海鸥早早来到博望法庭,与博望法庭庭长座谈,后又与全庭工作人员座谈,并向全体干警传达了刚刚召开的河南省第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的精神。随后,博望法庭庭长曹天祥向其汇报了博望法庭近年来的工作情况,面对案多人少的压力,始终坚持围绕中心工作,积极践行司法为民的宗旨,创新完善便民利民的举措,赢得了群众的好评。郑海鸥代表对博望法庭过去一年来取得的成绩予以高度评价,并对博望法庭扎根乡村,推进法庭进乡村,设立巡回审判点,落实便民措施,实行假日法庭制度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建议博望法庭下一步要加大司法公开的力度,进一步加强法制宣传工作。

据了解,近年来博望法庭先后被授予全市优秀法庭、集体三等功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