鄢陵县法院院长冀超良到基层法庭调研工作

来源:鄢陵县人民法院      发表日期:2020-10-28 15:08:10      访问人数:

近日,鄢陵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冀超良到彭店、马栏、张桥、陈化店、屯沟五个基层人民法庭和道交一体化处理中心调研指导工作,党组成员、副院长许凤莲等陪同调研。

冀院长一行对奋战在基层一线的干警表示慰问,详细听取法庭庭长的工作汇报,察看法庭的基础设施条件、办公环境和生活条件,与干警进行座谈交流,征询对党组班子的意见和建议。调研后,对人民法庭工作提出以下要求:一是强化大局意识。人民法庭作为人民法院的前沿阵地和窗口,要牢记“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宗旨,发挥人民法庭的主观能动性,当好辖区党委政府的参谋和助手,主动提供法律上的决策参考。二是强化主业意识。坚持执法办案第一要务,落实“分调裁审”工作机制,做到繁案快审、简案精审。坚持数据思维,统筹兼顾,在提高案件质效和办理效率上下功夫,全面提升信息化应用水平和能力。三是强化队伍建设。庭长要履行好“一岗双责”,带好队伍,通过制度、机制管人,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提升素质能力、优化工作作风、树立良好形象。四是强化诉源治理。要深化“枫桥经验”和多元化解工作,加强与基层组织对接,构建“多位一体”的网络格局,力争把纠纷解决在基层。五是强化司法服务。要积极拓宽司法服务领域,将基层法庭工作置于辖区经济发展大局中,积极主动开展送法进企业活动,问企业之所需,解企业之所困,为辖区内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优化营商环境提供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乔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