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法进村,“典”入民心

来源:淮滨县人民法院      发表日期:2020-10-28 15:10:00      访问人数:

为认真贯彻实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民法典重大意义的宣传教育”要求,加强基层普法教育,提高群众法律意识。近日,淮滨法院在防胡乡防胡村开展《民法典》进乡村宣讲活动,推动民法典走近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

宣讲过程中,防胡法庭庭长李海结合群众身边的真实案例,用简单易懂的语言,就民间借贷、婚姻家庭、土地承包、外出务工注意事项等问题展开了的讲解,让群众了解掌握与自己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宣讲会后,村民们积极参与提问,现场气氛热烈,李海法官一一作出解答。参与普法活动的村民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民法典》颁布以来,为充分发挥法院民法典贯彻实施主力军作用,淮滨法院积极开展学习宣传活动,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下一步,淮滨法院将继续发挥职能优势,加强《民法典》的学习宣传力度,让广大群众掌握民法知识,用民法精神引导生产生活,维护切身利益。(郑路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