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梁园区法院:集中开展遏制非法占地宣传活动

来源:商丘市梁园区人民法院      发表日期:2020-10-28 15:21:17      访问人数:

为进一步落实省、市关于乱占耕地建房整治工作相关会议要求,依法维护生态环境,水池铺法庭、双八法庭干警形成普法宣传小组,近日分别前往辖区观堂镇、刘口乡开展普法进乡村活动,教育广大村民自觉遵守土地管理相关法律规定,坚决保护基本农田,遏制非法占用土地行为,宣传活动受到乡镇群众的一致好评。

活动现场,法庭干警们结合具体案例,围绕农村土地所有权、承包权、经营权等相关规定,向前来咨询的群众解答了关于耕地保护、基本农田保护、农村建房等方面的法律规定,并为群众答疑解惑,近距离地向群众宣传、讲解基本农田保护的法律法规,保障科学发展、建设生态文明的重大意义,提高了群众保护耕地、节约集约用地、建设生态文明的意识,营造了珍惜自然资源的良好氛围。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村干部及村民共1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现场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解答咨询60余人次,取得了良好的法治效果和社会效果。(王建华、张艳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