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河法庭:耐心调解 案结事了

来源:清河法庭      发表日期:2019-07-25 18:11:11      访问人数:

7月24日,经河南省方城县人民法院清河法庭团队长许冬梅的多方耐心调解,终使一起买卖合同纠纷一案,被告放弃上诉,在征得原告同意后,被告当即留下1250元,当场履行义务。后原告也立即到清河人民法庭领取了标的款,对法庭的工作再三感谢。

今年6月份,方城县人民法院清河法庭受理的原告谢某某与被告欧阳某某为买卖合同纠纷一案,因为原告诉求的标的款仅1252元,鉴于标的较小,在庭前送达文书时即对被告进行调解,但被告坚称不欠原告钱,在开庭前及庭审后多次调解时,被告仍坚持称,不欠原告钱,欠的钱已经还过,多次调解不成功后开庭审理,并依法做出了判决。

7月24日,被告欧阳某某来法庭领取判决书时,许冬梅法官重点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诚信意识及合同法进行释法明理,最终使被告放弃上诉,并在与原告联系,征得原告同意后,被告当即留下1250元,当场履行义务。后原告也立即到庭领取了标的款,对法庭的工作再三感谢。

据了解, 清河法庭今年以来还围绕清河镇“德孝文化”创建活动,大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坚持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当事人采取正确的行为活动,真正做到案结事了,彻底化解矛盾纠纷,已收到明显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