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县首家基层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工作站在安阳县法院高庄法庭揭牌

来源:安阳县人民法院      发表日期:2020-12-08 17:55:28      访问人数:

11月6日上午,“安阳县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高庄工作站”在安阳县人民法院高庄法庭正式揭牌成立。安阳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牛建芳,安阳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程志勇,县人大副主任张庆祥,县政府副县长安小丽、县政协副主席李保顺、县法院院长景瑞红等领导出席揭牌仪式,安阳县各乡镇党委副书记、妇联主席,以及高庄镇各村支部书记、妇联主席,共120人参加揭牌仪式。揭牌仪式由安阳县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杜翠玲主持。

 

在全体参会人员的见证下,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牛建芳和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程志勇共同为工作站揭牌。

“安阳县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高庄工作站”是安阳县妇联在基层设立的首家维权工作站,工作站的成立,将在开展法律咨询服务、化解社会矛盾、促进家庭和谐、维护妇女儿童权益等方面,为广大基层妇女儿童提供方便、快捷、有效的服务,最大限度地将问题化解在基层,有助于进一步激发妇女群众,共建共享和谐社会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近年来,安阳县法院立足深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的大背景,以推进家事审判制度改革工作为契机,坚持“以人为本”的维权理念,延伸司法职能,以司法审判为主要阵地,多措并举,全面推进家事审判制度改革。“安阳县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高庄工作站”的成立,是安阳县妇联和安阳县法院对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工作的一项具体行动和重要举措,对保障妇女儿童利益、促进家庭和谐稳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李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