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市中院考核组到台前法院考核星级法庭评定工作

来源:台前县人民法院      发表日期:2020-12-08 18:00:14      访问人数:

2020年11月12日至13日,濮阳市中级人民法院二级主任科员李文春等一行8人到台前县人民法院考核评定“星级法庭”工作。台前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亮,党组成员、副院长刘传广等陪同考核。    

考核组一行先后对侯庙法庭、城关法庭、孙口法庭等五个基层人民法庭的基础设施建设、信息化建设、诉讼服务、队伍建设、党的组织建设等工作进行了实地查看,并根据《濮阳市法院关于规范化智慧化专业化人民法庭创建标准》《濮阳市中级人民法院人民法庭“星级评定”评分细则》,核对了法庭的申报材料,对法庭的整体情况给予高度评价,并对法庭建设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

 李文春对台前县法院五个法庭工作成效表示肯定。他指出:人民法庭作为人民法院的前沿阵地和窗口,要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当好辖区党委政府的参谋和助手,主动提供法律上的决策参考。要深化“枫桥经验”和多元化解工作,加强与基层组织对接,力争把纠纷解决在基层。要积极拓宽司法服务领域,将基层法庭工作置于辖区经济发展大局中,积极主动开展送法进企业活动,问企业之所需,解企业之所困,为辖区内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优化营商环境提供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李亮院长表示,台前县法院一定以此次考核为契机,继续加强对人民法庭工作的重视,自觉将法庭工作融入乡村振兴战略,发挥好法庭深入基层、扎根基层、服务基层的优势,为乡村振兴和基层治理提供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和司法保障。严格按照市法院星级法庭建设标准,对标对表,不断完善和改进。同时在审判质效管理上下功夫,不断提升执法办案水平,提高案件调解率、服判息诉率和辖区群众对司法工作的满意度,切实把法庭建成公正司法的窗口、定纷止争的阵地、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的纽带。(孙立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