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院调研组到睢县法院调研指导人民法庭工作

来源:睢县人民法院      发表日期:2021-01-21 10:43:51      访问人数:

11月23日下午,商丘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一庭庭长郭玮一行到睢县法院调研指导人民法庭工作。睢县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闫连成及各法庭负责人参加调研。

闫连成首先向市中院调研组汇报了睢县法院人民法庭机构设置、人员配备以及办公办案设施建设等情况,客观分析了法庭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打算。随后,各法庭负责人就法庭收结案数、调解率、服判息诉率、网上立案等方面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

郭玮对睢县法院法庭工作予以肯定,并就进一步做好人民法庭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发挥人民法庭化解矛盾纠纷的前沿阵地作用,扎实推进诉源治理等工作,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矛盾纠纷的发生;二是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狠抓执法办案主业不放松,促进案件质量提升和效率提高;三是要加强与当地党委政府的沟通协调,完善多元化解纠纷机制,层层对接,积极参与基层社会治理,不断提高基层法庭化解矛盾纠纷的能力和水平,实现人民法庭高质量发展。(张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