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柏县法院:法治课堂进校园 护航成长不停歇

来源:桐柏县人民法院      发表日期:2021-01-21 18:17:41      访问人数: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的法制观念和安全意识,有效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杜绝校园暴力和校园欺凌,提高未成年人自我保护能力,11月12日上午,桐柏县人民法院安棚法庭张得森、马帅来到安棚中学,为全校1600余名师生上法治课。2018年以来,安棚法庭每年都会组织法官到安棚中学进行法治宣传,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法治课上,法官结合真实案例,以案释法,以法论事,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讲解了刑事责任年龄等法律知识及校园侵权的常见情形,传授应对校园暴力、人身财产侵害、电信网络诈骗等不法行为的“锦囊妙计”,告诉同学们要增强法制意识、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远离网吧、KTV等娱乐场所,远离校园欺凌,做一个“学法、守法、用法”的好公民,在阳光下健康成长。生动的法治课受到了全校师生的一致好评,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学到了许多自我保护知识。(贾吉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