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零暴力,幸福千万家——汝州法院钟楼人民法庭开展送法进社区活动

来源:汝州市人民法院      发表日期:2021-01-26 17:25:10      访问人数:

为深入开展法治宣传,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12月23日上午,汝州法院钟楼人民法庭庭长李亚芳带领法庭干警走进东大社区开展反家庭暴力专题法制讲座活动。当日下午,与市妇联来到西西社区居委会开展反家庭暴力专题法制讲座活动。

讲座中,李亚芳庭长将最高人民法院发布的人身安全保护令十大典型案例与审判实际中遇到的家庭暴力案例相结合,向社区居民详细介绍了什么是家庭暴力、受到家暴时该如何保护自己等法律知识。同时,还向社区居民传递了科学处理家庭关系的理念,号召每一名居民都能积极投身反家庭暴力活动中去,做反对家庭暴力的宣传者。

此次“送法进社区活动”,通过开展专题讲座、发放宣传手册等形式,进一步增强了居民依法维权的法律意识,提升了居民知法、懂法、用法的能力。下一步,钟楼法庭还将持续开展送法宣传活动,努力提升社区依法治理的法治化水平,提高全民法治宣传教育的普及率。(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