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法院大营法庭入村宣传《民法典》

来源:宝丰县人民法院      发表日期:2021-01-28 15:08:15      访问人数: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农民群众的守法、维权意识,提升乡风文明,助力乡村振兴,近日,宝丰法院大营法庭邀请该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赵占增、立案庭庭长陈锐峰一同前往大营镇大岭王村,开展送法下乡活动。

活动中,立案庭庭长陈锐峰结合典型案例,用通俗易懂、接地气的语言介绍了《民法典》中离婚冷静期、未成年人游戏充值、民间借贷、土地承包经营等群众关注的热点条文,并向群众详细讲解了“河南移动微法院”操作流程和“人民法院调解平台”在线调解流程。得到了在场群众的一致好评。

随后,大营法庭庭长高建彬对新型网络诈骗的常见手法和惯用伎俩进行列举,提醒广大群众增强防范意识、不要有贪占小便宜的思想,更不要奢望“天上掉馅饼”,并结合辖区内的高发案例,引导村民学法、守法,增强法治意识,维护自身合法权益,邻里厚德包容、谦和忍让,共提乡风文明建设工作。

此次活动中,大营法庭共向大岭王村赠送《民法典》单行本50本,发放宣传资料70份,接待群众咨询11人,现场解决涉法问题1件。(高建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