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滨法院召开人民法庭工作会议

来源:淮滨县人民法院      发表日期:2021-03-31 13:42:10      访问人数:

近日,淮滨法院召开民事审判及人民法庭工作会议。会上,院党组成员,副院长万茂清同志传达了上级党委和上级法院会议精神、张楷永院长对民事审判和法庭工作的安排部署。

万茂清指出,淮滨法院民事审判工作和基层法庭承载着全院大量的审判任务,做好民事审判工作关系着全院的司法质效和形象。一要认真学习领会上级党委和上级法院的会议精神及院党组的会议要求,自觉用会议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民事审判工作取得新成效。二要充分发挥民事审判职能、人民法庭桥头堡作用,认真履行审判职责,积极参与基层社会治理,不断提高审判质效和司法公信,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三要抓住本质干出实效,2021年是全国法院人民法庭建设年,各个法庭要起稳步、高一步、迈大步,谋定目标比着干,实实在在干出来,把得到辖区人民群众好评作为唯一标准。

根据院党组的安排部署,2021年淮滨法院法庭建设工作重点是:第一,基层法庭要沉下去,主动对接辖区党委政府,做好“两便”服务和诉源治理,开展巡回审判和法制宣传,用法治建设服务乡村振兴和基层治理。第二,基层法庭要充分利用现代化科技手段和信息技术做好网上立案、微法院、远程开庭、网上送达、直播上网等全方位司法便民服务措施。(张振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