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旭东看望慰问法庭干警

来源:潢川县人民法院      发表日期:2021-03-31 13:54:28      访问人数:

近日,潢川县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旭东到传流店人民法庭、来龙人民法庭、谈店人民法庭看望慰问扎根基层、坚守一线的法庭干警,院党组书记、院长陈刚,院党组成员、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马亚东陪同。

陈旭东询问个人工作和生活状况,并向法庭干警致以节日问候和新春祝福。

陈旭东实地察看了法庭基础设施情况,参观了法庭办公场所、党员活动室、会议室、干警宿舍、食堂等,详细了解法庭人员配备、日常办案、安全保卫、各项工作完成等情况,并与法庭干警亲切交谈,仔细询问干警们的工作、生活、学习情况和存在的困难,并就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加强法庭建设等工作做出指示。

陈旭东对法庭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并对法庭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充分结合当地情况,考虑社情民意,建立符合当地实际情况的特色基层法庭;二是要主动融入地方党委政府工作,加强诉源治理,进一步提高服务群众的能力,真正解决纠纷;三是要做好安全保卫和后勤保障,强化法庭与个人素质修养建设,推动法庭工作再上新台阶;四是要加强《民法典》学习,严格适用法律规范,正确处理新旧法律的衔接与适用。(郭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