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平县法院晁陂法庭举行揭牌仪式

来源:镇平县人民法院      发表日期:2021-03-15 17:35:58      访问人数:

3月9日上午,河南省南阳市镇平县人民法院晁陂人民法庭新址正式启用。镇平县委政法委副书记侯江涛,党组书记、院长裴宗全,辖区5个乡镇的党委书记以及本院各部门负责人共同出席了新址揭牌仪式。揭牌仪式由党组成员、副院长薛冰主持。

晁陂人民法庭属镇平县人民法院的派出机构,2021年在管辖晁陂镇、曲屯镇一审民事案件的基础上,又增加了贾宋镇、枣园镇、马庄乡三个辖区,原有办公用房及设施已不能适应形势发展的需要。在县委、人大、政府、政协及上级法院的关心支持下,晁陂镇党委政府和各相关单位的大力支持及帮助下,晁陂法庭新址于2019年开工建设,法庭占地面积5亩,新审判业务大楼主体共三层,设计和建造从适应审判工作发展需要和群众司法服务需求出发,内设审判(科技)法庭、调解室、党建活动室等,电子卷宗扫描仪、卷宗装订机、打印机等办公设施设备齐全,具有高效便民、数字智能、功能完备的特点。

党组成员、副院长王延晓表示,晁陂人民法庭建设是镇平县法院“两庭”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多年来,镇平县人民法院党组十分注重基层法庭基础设施建设,针对人民法庭建设比较落后的情况,院党组多次向县委、政府汇报。法庭新址的正式启用,标志着晁陂人民法庭的基础设施建设跃上一个新台阶,将全面改善法庭的办公条件,打通司法联系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在今后的工作中充分发挥好人民法庭化解社会矛盾的前沿阵地作用,积极探索矛盾纠纷化解新模式新机制,不断提升社会治理能力,为辖区经济发展、社会稳定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