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始法院召开人民法庭审判管理工作座谈会

来源:固始县人民法院      发表日期:2021-05-21 09:41:15      访问人数:

为推进人民法庭工作,充分发挥人民法庭在延伸审判职能、参与基层治理、创新服务举措、服务乡村振兴等方面的作用,进一步提升法庭审判工作质效,5月18日,固始法院召开人民法庭审判管理工作座谈会,听取法庭工作汇报,征求法庭工作意见建议。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霍精锐主持会议。分管法庭工作的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叶双庆、审判管理办公室主任饶培杰、立案庭庭长陈伟贤和各人民法庭庭长参加会议。

各人民法庭庭长分别就法庭目前工作的现状、需要解决的问题及今后工作的建议进行了汇报,饶培杰主任和陈伟贤庭长分别从加强审判管理、提升法庭工作质效、严格法庭考核以及规范法庭管辖、立案、缴费等方面提出指导意见。

叶双庆专委总结并点评了法庭实质化运行以来的工作情况,对各人民法庭所取得成绩予以肯定,希望大家再接再厉,努力推动人民法庭各项工作持续向上向好发展。并就下一步法庭职能调整、队伍教育整顿、信息网宣等工作,作了具体安排。

霍精锐副院长最后指出,这次法庭工作座谈会,大家集思广益,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为下一步院党组决策法庭工作提供了参考。下一步,院党组将认真梳理研究意见建议,进一步加快法庭规范化和信息化建设,进一步加强对法庭的支持保障,努力推动法庭各项工作迈向新台阶。(叶双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