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加强法庭安保工作

来源:潢川县人民法院      发表日期:2021-05-21 09:41:15      访问人数:

为落实省高院、市中院关于进一步加强人民法庭安全工作的要求,5月17日,潢川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仇登涛、院党组成员、法庭分管领导程有林、综合办公室主任蔡少财到法庭视察法庭安保工作,并为法庭送去安保装备。

院领导一行人指出:一是充分认识安全保卫工作形势,切实增强责任意识。法庭庭长要切实落实好主体责任,开展安保工作思想动员,切实提高认识、积极参与、认真落实。二是加强安全保卫措施,增强安全保卫能力。各基层法庭要实际运用安保设备,对外来人员务必逢进必检,严防当事人携带易燃易爆、强腐蚀性、管制刀具等违禁物品进入法庭。真正把安全保卫工作放在影响司法能力、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高度来落实。三是加强预判与联动,增强危险应对能力。要注意案件甄别,对于矛盾敏感的案件,密切注意在庭审过程中当事人的情绪动向,做好防范工作。各法庭与辖区派出所积极协调,建立安全保卫联动机制。对在法庭发生的冲突事件,第一时间联系联动派出所,及时制止危险行为的发生,维护法庭安全。四是加强警务技能教育训练,增强应急处突能力。常态化开展针对性的岗位业务学习和技能训练,培训日常安全保卫以及如何处置各类突发事件等。进一步提升法警安全意识和履职意识,为法院和审判工作提供强有力的安全保障。(陈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