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徐鸿一行到罗山法院 调研指导法庭建设工作

来源:罗山县人民法院      发表日期:2021-05-21 09:41:15      访问人数:

为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加强法庭建设,推动新时期人民法庭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指示精神。5月12日下午,信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徐鸿、民事审判一庭庭长蔡红莉一行到罗山法院龙山法庭调研指导法庭建设工作。罗山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何啸、党组成员、副院长胡维厅等陪同调研。

调研中,徐鸿一行先后察看了法庭的诉讼服务中心、审判庭、调解室、荣誉室、党建室、阅览室及新建的门卫室等场所,详细了解了法庭建设、人员配备、案件数量及类型、干警生活等情况,并对龙山法庭的各项设施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随后,就法庭建设工作召开座谈。

座谈会上,徐鸿一行听取了法庭工作情况汇报,蔡红莉传达了省高院关于法庭建设六项要求,并强调:法庭建设要做到合理规划布局,要加强法庭信息宣传工作,完善法庭单独考核机制等。

徐鸿副院长就法庭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高度重视最高人民法院关于人民法庭建设的各项部署,进一步推进法庭各项设施建设。二要深入贯彻落实省法院关于人民法庭建设的六项基本要求,注重法庭的职能调整,突出专业法庭特色,推进辖区综合治理。三要高度重视人民法庭安保工作,注重安保力量配备,确保法庭干警和来诉来访群众人身财产安全。

何啸表示,罗山法院将切实增强推进基层治理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进一步压实责任,扎实推进人民法庭建设,确保基层法庭为辖区提供更好的司法服务和保障。(方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