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人民法院举行姚家人民法庭新址启用仪式

来源:中牟县人民法院      发表日期:2021-05-24 10:12:53      访问人数:

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促进队伍教育整顿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5月21日上午,中牟县人民法院举行姚家人民法庭新址启用仪式。中牟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刘文辉,县汽车工业园管委会副主任任卫东、县委政法委副书记郭水文,姚家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卫明远,郑庵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谢继周,郑庵镇党委副书记、政法委员谢舒畅出席启用仪式,参加启用仪式的还有姚家、郑庵两镇村支部书记,仪式由县法院正科级院领导李长明主持。

在启用仪式上,刘文辉院长对出席仪式的领导和同志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表示人民法庭作为人民法院的基层派出机构,是人民司法的基层前沿和法治末梢,人民法庭贴近群众,贴近纠纷,及时化解矛盾,便捷解决争端,能够让人民群众真正地接近正义和获得正义,今后将切实增强做好人民法庭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更好地适应辖区人民群众对司法的更高需求和平安社会建设的需要,为社会稳定、经济发展提供更加高质量的司法服务。

刘文辉院长和任卫东副主任共同为姚家人民法庭揭牌。仪式结束后,全体人员参观姚家人民法庭并提出宝贵意见,之后邀请各村支部书记旁听庭审。

中牟法院高度重视人民法庭工作,以便利人民法院审判、便利人民群众诉讼为基本原则,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立足群众需求,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积极为辖区群众提供优质、便捷、贴身的司法服务,为辖区经济社会发展、人民安居乐业保驾护航。

姚家人民法庭目前配置一名审判员、一名法官助理、两名书记员、一名调解员、一名法警、一名司机,所辖区域为姚家镇全镇、中牟县汽车产业园区核心建成区,区域内常住人口约9.2万人,年均受理案件大约500件左右。目前,人员到位,各项设施齐全,可以充分满足辖区需求。

地 点:中牟县人民法院姚家法庭(中牟县中兴路与轩城大道交叉口向西150米路南)